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当发生颈椎病的时候,往往神经会受到压迫,出现一些头痛、头晕的表现,同时可能会有一些恶心、呕吐的感觉,颈部的酸痛感较强,而且颈部的活动也受到限制,做头部旋转、抬头、低头等动作都很困难,与落枕的感觉相似。

颈椎病会有颈椎疼的表现

还有一些颈椎病的患者会出现一些视力的改变,出现视力模糊、视力减退、视野缺损、眼结膜充血的表现,还可能会伴有睁眼无力、眼胀、眼沉的现象,可能是因为压迫了视神经的缘故。

当颈椎难以活动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在颈部,可以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放松颈部的肌肉,可以对颈椎病带来的疼痛和活动僵硬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急性期的患者是不宜采取这个方法的。

用热毛巾敷在颈部可缓解颈椎疼痛

日常多做一些颈椎操,做抬头、低头、旋转等动作,做的时候动作尽可能大一些,慢一些,可以利于颈椎的恢复。也可以对颈部做一些手法的按摩,按摩到颈部发热在为止,可以缓解颈椎病带来的疼痛症状。

日常多做一些颈椎操可缓解颈椎疼痛

颈椎病重在预防,因此我们生活中要注意多加的训练颈椎,不能长时间的低头、抬头,多活动我们的颈椎可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如果颈椎病有严重的神经根压迫或是脊髓压迫时,必要时可以采取手术措施。

1/1页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