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样做腰部不会疼痛

选择相对开阔、平坦、安全性好的场地进行倒走。双手叉腰或左右摆动,挺胸收腹,行走时脚尖稍离或轻擦地面。倒走时还要配合深呼吸,即起步时深吸气,向后退步时深呼气。如上反复练习,可根据场地情况走直线或圆圈,好坚持每日2次,除了准备和放松活动,每次倒行5~10分钟。倒行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步履适中、快慢适度,全身放松,以锻炼后少量出汗、轻微的疲劳感次晨消失为适宜的运动量。

5、伸展方式动作一

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向前伸,腿部保持略微弯曲。身体靠近腿部向下俯低,双手向前伸扶住双腿。保持静止动作30~40秒伸展放松腰部,可反复做3~4组。

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向前伸

6、伸展方式动作二

坐在椅子上双腿成90度并拢平放保持不动,身体挺直然后慢慢地向左侧或右侧旋转,旋转至身体完全朝向左侧或右侧。一只手轻抚腿部,另一只手扶着椅背。保持此动作30~40秒然后还原到另一侧。反复重复动作3~4组。

7、增强腰部肌肉力量动作一

自然站立双脚与肩部同宽,双手各持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自然垂于身体两侧。身体保持挺直收腹缓缓地向下,矿泉水瓶贴于腿部两侧自然向下。当身体和腿部成90度角的时候,慢慢地抬起身体至保持自然站立状态。反复重复动作20~30次,做3~4组。

8、增强腰部肌肉力量动作二

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自然放平在地面上,身体保持挺直收腹,双手轻抚脑后双臂张开,如上图所示。头部和身体成直线,缓缓地向下,当身体接近于腿部时再缓缓地向上抬起,至身体和腿部成90度。然后重复此动作20~30次,重复4~5组。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长时间的处于坐着的状态的话是会使人体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的,这样时间长了的话,就会造成腰部的肌肉感觉到疲惫,从而导致腰部出现疼痛、酸胀的情况,这样就诱发成了腰肌劳损,这一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在日常生湖中要注意多活动一下,不要长期的处于一种姿势。

2、不良姿态:这是不容忽视的一方面原因,主要是指年轻的上班族可能会长期的坐着不动一下,或者可能会经常站着,这样的姿势是会导致腰部长期的负重,是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的。

3、腰肌痉挛或萎缩:这是导致腰肌劳损不容忽视的一方面原因,主要是指腰肌痉挛发病,尤其是急性的话,是会对腰部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损伤的,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

腰肌痉挛或萎缩

4、环境的影响: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怎么做可以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不适了,在平时能避免这些情况一定要主要避免。多做一些对腰部有益的运动,不要做一些体力劳动,减少腰部的损伤。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