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经常便秘,需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固定的时间,去厕所排便,比如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去厕所排便,没有便意的时候也去蹲一蹲,以后身体就会形成生物钟,到了这个点就有便意的习惯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喝一杯水有助于排便

每天晚上可以备一杯白开在床头,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喝,能够促润滑肠道,增加便意。也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蜂蜜或是柠檬汁,不仅可以促进排便,还能美容养颜。早上喝上一杯酸奶,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因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

跑步对便秘具有缓解的作用

日常多参加一些锻炼,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等运动,能够对便秘具有缓解的作用,因为运动可以使体内的肠道蠕动加快,让粪便更好的推进,增强人的便意感,所以平时多锻炼身体不仅能预防便秘,还能强身健体。

白萝卜具有排气的作用

便秘的时候饮食方面也需要做好调整,注意不要吃一些上火的食物,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还可以多吃一些排气的食物,比如白萝卜、红薯、土豆等食物,也可以缓解便秘,促进排便。

如果便秘的时间过长,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排便,建议去医院就诊,医生开一下开塞露帮助排便,因为长期便秘,容易引起血压的增高,对身体的健康不利。

1/1页
经常便秘怎么办经常便秘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