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拉肚子拉水怎么办

拉肚子是生活中常有的事,拉肚子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避免受风着凉,加重拉肚子症状,出门戴好口罩避免细菌的入侵,因为拉肚子还有可能是细菌侵袭的原因。

拉肚子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对喝热水,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维持电解质的平衡,但是要注意少喝一些冷饮,以免加重腹泻的现象。

拉肚子可以多喝一些热水

拉肚子时饮食方面要尤为的注意,不能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对肠道造成刺激,还有一些变质的食物更是不能吃,以免加重病情。饮食以清淡温和为主,比如可以喝一些粥或是吃一些面条,不会刺激肠胃,还具有一定的养胃功效。

拉肚子时喝一些粥时好的

一般轻度的腹泻都可以通过饮食的调理恢复,但是如果拉肚子情况过于的严重,一般建议遵医嘱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帮助止泻。

拉肚子时还可以贴一个暖宝宝在肚子上

拉肚子时还可以贴一个暖宝宝在肚子上,或是在肚子上放一个热水袋,能够缓解拉肚子带来的疼痛感。也可以右手按摩肚子,直至肚子发热,也能够缓解腹部不适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的卫生,多注意保暖,还可以多多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吗,可以减少一些细菌、病毒对人体的伤害,能够很好的预防拉肚子现象的发生。

1/1页
拉肚子拉水怎么办拉肚子拉水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