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症状 经常抽筋身体可能缺少这个物质

其实狠多人都有轻微的缺钙,只不过变现的症状不适特别的明显,一旦出现了严重的缺钙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补钙?很多食物在补钙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缺钙的朋友吃什么好?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很多人会因为工作比较忙就没有什么时间锻炼了,身体的免疫力下降,那么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久就会导致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一般是比较缓慢的疾病,前期大多都是因为缺钙的原因导致的。

很多人会因为工作比较忙就没有什么时间锻炼了

2.腰酸腿疼

缺钙的朋友在平时会出现腰酸腿疼的症状。这个就是我们身体饥饿的表现。因为身体中的钙含量不足,很多钙都要供应给血液,这样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体内的“钙搬家”的情况。

骨钙同血清钙之间是有一定比例的,这个比例有平衡的条件,否则,就会产生"钙搬家",这样就会导致钙代谢出现失调。一个人在一天两天或是一个月两个月内出现钙饥饿暂不影响血清钙,但若照此下去,就会导致腰酸腿疼的情况。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5.易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

6.身姿不挺拔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很多是因为坐姿不对,长期弯腰低头做事,慢慢的造成驼背,但也有因为身体的缺乏钙元素,缺钙会使身体骨小梁变细、减少,骨骼也易发生断裂,时间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变矮,弓腰曲背。

怎么补钙

1、搭配维生素D服用

补钙的同时建议搭配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一般的食物维生素D含量不丰富,含量较多的食物有海产鱼类、蛋类和黄油以及维生素D强化食品,或者直接补充VD钙。

另外,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皮肤下的7-脱氢胆固醇合成维生素D。

2、钙镁同补

钙和镁都是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两者具有协同作用,镁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特别是当钙镁比例达到2:1时,钙和镁的吸收率高,利用率好。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