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的症状 体重突然减轻可能是这个问题

高血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长时间不能控制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生活中很多食物在控制血糖方面有不错的效果,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高血糖的症状

1、身体疲劳

正常的人如果偶尔出现了身体疲劳的情况一般不用过于担心,可能不是疾病导致的,不过如果一个人经常有疲劳无力,每天都没有什么精神,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出现了比较懒惰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得了高血糖。

高血糖引起身体疲劳

2、体重减轻

患有高血糖的朋友,身体中的胰岛素含量较低,这样身体中的一些蛋白质就没有办法利用,身体一旦不能消耗蛋白质来获取能量,人体体重就会减少,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多尿的情况,如果多尿了,那么体重减轻的会更快。

3、口渴

如果我们的血糖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人会感觉到异常的口渴。不过我们一定要排出掉是因为高盐导致的口渴,在排除之后我们应该观察一下之前是否爱喝水,突然之间非常能喝水,即使喝了很多水还是不能缓解口渴,那么就要引起重视。

4、性功能障碍

高血糖会引起血管以及神经系统病变,因此会导致性功能障碍,女性也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这些都要引起重视。

5、视力模糊

很多血糖升高的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而绝大多数人将这种情况归结于是近视导致的,因此一定要清楚高血糖对于眼底健康是会造成一系列损害的,因此一定要重视起来。

高血糖的危害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状态: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

2、疲乏无力:由于胰岛素缺乏时,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正常地进入细胞中燃烧产生能量,细胞不能获得足够的能量;而且细胞又不能很好地将葡萄糖转化为其它物质储存起来,当血糖超过肾闭值时,糖由尿中排出,造成体内能源的浪费,故全身疲乏无力。

高血糖会疲乏无力

3、抵抗力降低: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够够非常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4、代谢紊乱:高血糖时,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均出现代谢紊乱,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昏迷。高渗性昏迷主要因血糖过高所致,有时可达500—600mg/d1,它可引起脑细胞和其它组织细胞脱水,导致昏迷。

5、导致各种血管、神经慢性伴随症状:糖尿病病人长期高血糖会伤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坏死等慢性伴随症状的发生与发展。

6、水、电解质紊乱:因为纯葡萄糖是固体物质,必须溶于水中才能经肾随尿排出体外,因此高血糖患者葡萄糖经肾排出时必然带走——定量的水分,尿中糖越多、从体内带走的水分就越多,多尿能带走体内的电解质,导致水、电解质代谢紊乱。

1/2页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