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咽炎的症状 这些注意事项咽炎患者要谨记

咽炎发作的时候会感觉喉咙很不舒服,还有一些其他的不适,那么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咽炎患者的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慢性咽炎怎么治?有些食物吃了能缓解咽炎,咽炎吃什么好?

慢性咽炎的症状

1、咽侧束发炎时引起吞咽困难、疼痛,伴有耳痛,舌根淋巴组织发炎,则有剧烈的灼痛或刺痛,并向两耳放射。波及咽鼓管时则有耳闷、耳鸣及重听现象。

咽侧束发炎时引起吞咽困难、疼痛

2、患者咽部敏感,晨起刷牙易引起恶心、咽壁粘膜充血、呈暗红色,在咽后壁可见分散突起的小颗粒或成片如串珠,其周围有扩张的血管网,表面有时附有粘液或脓性分泌物。

3、异物感,因为咽炎是慢性的疾病,很多的炎症都是长期存在于身体中的,患者的咽喉部位有组织增生,尤其是舌根的部位,医学上会称为扁桃体炎,经常这样就会产生异物感。有的患者会感觉到咽喉痒,这也是咽喉异物的一种症状,还会很容易导致咳嗽。

4、检查咽粘膜急性充血肿胀,尤其是咽的侧壁和后面肿胀大,按压颈部淋巴结有压痛感、肿大,尤以下颌角下淋巴结肿大,触痛明显。

慢性咽炎怎么治

1、患者应该保持生活环境的卫生

慢性咽炎的患者在家中一定要保证家里的清洁,还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流通。尽量不要在家里吸烟,吸收二手烟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如果加重用暖气取暖也不要让室内的空气太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来保证空气的湿度,干燥的空气会让患者产生不适。

2、患者要注意饮食的清淡

患有咽炎的人应该是用那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保持自己咽部湿润,还要避免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辣椒,蒜,生姜以及花椒还有火锅,烟酒等。

3、咽炎患者平时要保持咽部的卫生

一定要每天做到早上和晚上各刷一次牙,吃完东西之后,如果可以用冷水漱口比较好,这样可以起到清洁和湿润咽喉的作用,预防咽喉部的细菌感染。

咽炎患者平时要保持咽部的卫生

4、咽炎患者出门好戴上口罩

如果所在的城市空气质量比较差,那么每天在出门之前戴上一个口罩比较好,因为空气中一些污染物有可能会对咽喉部产生一个强烈的刺激,除了这些之外,咽炎患者平时在生活中也一定要避免长期大喊大叫。

1/2页
慢性咽炎怎么治慢性咽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