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身长缩短驼背竟是这个病

骨质疏松可以说是中老年朋友经常出现的一种文体,得了骨质疏松后人们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个时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才能预防更严重的情况出现,很多食物在缓解骨质疏松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那么吃什么比较好?接下来要继续看哦。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疼痛

疼痛是骨质疏松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且疼痛一般都是以腰背为主的,随着病情的加重,这种疼痛很有可能会脊椎两侧进行扩散。患者如果有疼痛出现要仰卧或是坐着才能缓解这种疼痛,身体如果一直处于站立状态或是弯腰的状态,那么疼痛会加剧。

疼痛是骨质疏松很常见的一种症状

2.身长缩短、驼背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会有弯腰驼背的情况出现,这个是骨质疏松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一般出现疼痛之后就会有这个症状。会弯腰驼背主要是由于身体因为负荷量加大而导致身体压缩变形,这样就会导致我们驼背地的症状加重。

3.骨折

如果患有骨质疏松出现骨折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患者的腰椎、脊椎、脚踝或肱骨处会经常感觉到有轻微的碰撞感,有的时候会跌倒,甚至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会出现骨折。正因如此,骨折也被称为骨质疏松症状中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当患者患有骨质疏松之后,患者身体的胸、腰椎处容易出现压缩性骨折,主要指的是脊椎部有后弯和胸廓变得畸形的现象,当患者出现这种现象时其体内的肺活量和大的换气量会有所减少,因此患者就时常会出现胸闷,气短,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

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给身体补充的不仅仅只是钙元素,还需要根据不同人的体质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双磷酸盐类药物。对于那些痛风病人和反复肾结石来说,体内钙含量已经过高了,因此,这类人就更加不应该用补充钙剂的方法来治疗骨质疏松了,而需要及时的给患者补充维生素D才有用的。由此可见,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病人,必须要进行科学的治疗,想要依靠补钙是完全不行的。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海米

海米之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富含有蛋白质,其中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专家告诉我们,海米和其他的海产品之中所含有的钙质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症。

2、菜油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菜油之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蔬菜之中的佼佼者,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钙元素以及铁元素更是非常的丰富。日常如果能够多吃一些菜油,那么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强健骨骼以及清血降压的作用。

菜油之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蔬菜之中的佼佼者

3、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非常好的补钙食物,其中所含有的钙元素是白芝麻之中的数倍,多吃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除了服用黑芝麻之外,芝麻酱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4、黄豆

黄豆属于一种高蛋白食物,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他也是一种高钙质的食物,另外还含有大量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以及铁元素。除此之外,一些其他的豆制品也是非常好的补钙食物,例如豆腐等等。

1/2页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