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当发生扁桃体炎的时候,容易出现咽痛,咽干、口臭等表现,如果扁桃体炎过于肿大,还会影响人的吞咽功能,造成吞咽困难,口齿说话不清,睡觉的时候也会打鼾,还会伴有一些消化不良、头痛、乏力、发热的表现。

饭后及时的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日常需要多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饭后及时的漱口,每天早晚刷牙,减少一些细菌感染的机会。也可以选择药物治疗,服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起到消炎的效果,预防感染的发生,促进扁桃体的愈合。

几天没有大便的时候及时的服用缓泻剂

日常保持大便的通畅,几天没有大便的时候及时的服用缓泻剂,平时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加重病情,可以多饮水,促进尿液的生成,使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日常还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体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扁桃体发炎时避免吃一些过于辛辣的食物

在扁桃体的发病阶段,饮食方面也要尤为的注意,避免吃一些过于辛辣的食物和一些生冷的食物,以防加重扁桃体炎的症状。一些热性的补药也要少吃,过分的滋补会是湿热内阻,加重人的火气,使扁桃体发炎更加严重。

扁桃体发炎时,烟熏火烤类的食物也是不宜吃的,因为肉在熏烤扥时候,油脂会落在炭上,从而会产生一些多环芳烃物质,读者烟雾引起落在了食物上面,不仅会引起上火的症状,还会使人致癌,因此有炎症的时候,所以这类食物在发炎的时候是不能吃的。

1/1页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扁桃体发炎应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