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阴虚怎么办

肾阴虚的时候首先要到医院检查,查找病因,然后对症治疗,以免在治疗上出现治疗错误的情况。肾阴虚的患者日常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作息的规律,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在睡前的时候可以多泡泡脚,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能够达到补肾益精、滋阴养阴的作用。

睡前的时候可以多泡泡脚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肾阴虚患者的饮食也要做好调理,可以多吃一些滋阴补肾的食物,比如银耳,银耳具有滋阴润肺、补气和血、美容养颜的共个小,能够对肾阴虚引起的口干舌燥、大便燥结的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

黑豆具有护肾滋阴的作用

黑豆、黑米、黑木耳也具有护肾滋阴的作用,可以对肾阴虚引起的头晕目眩、多饮多尿、视物不清、腰痛、须发早白等现象具有治疗的作用。此外,补肾滋阴的食物还有很多,比如干贝、山药、鲈鱼、枸杞、桑葚、番薯等,都可以改善肾阴虚的症状。

肾阴虚的患者还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肾阴虚的患者还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打球、跑步、快走、骑单车、游泳、瑜伽、太极等,都可以加快体内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强身体的体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肾阴虚的时候还可以对腰部进行按摩,或是每天搓一搓脚心,做一些缩肛的动作,都可以改善肾阴虚的症状。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

1/1页
肾阴虚怎么办肾阴虚应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