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办 多喝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如果你外出吃饭,为防止可能的危险,你可以向服务员要一碟醋和几瓣蒜,蘸着醋就着大蒜结束这顿饭会给你的健康上一份保险。

肠胃炎症状

1.急性肠炎

在我国以夏、秋两季发病率较高,无性别差异,一般潜伏期为12~36小时。恶心、呕吐、腹泻是急性肠炎的主要症状。

在我国以夏、秋两季发病率较高

2.慢性肠炎

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黏液便或水样便。

腹泻程度轻重不一,轻者每日排便3~4次,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重者可每1~2小时一次,甚至出现大便失禁。部分患者可有夜间腹泻和(或)餐后腹泻。直肠严重受累时,可出现里急后重感。粪质多呈煳状,混有大量黏液,常带脓血。

部分患者便鲜血,其病变限于直肠,称出血性直肠炎,血液或大便分开排出,或附着于正常或燥粪表面,常被误认为是痔出血。直肠炎患者亦常排黏液血便,甚至出现大便失禁。病变若扩展至直肠以上,血液往往与粪便混合或出现血性腹泻。

肠胃炎吃什么好

1、肠胃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3、新鲜嫩叶菜。叶菜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不单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长期腹泻丢失的身体水分的作用。

4、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尤其是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类和易消化的软烂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

5、如胃酸分泌过少,可以多喝浓鱼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或者适当的吃一点酸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酸味果汁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

6、如胃酸分泌过多,则应避讳鸡汤、肉汤、鱼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食物尽量做的软、烂、细、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浆,多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7、患者病情好转时,就可以吃些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流质或者是半流质食物了。如大米粥、细面条、蒸蛋羹、咸饼干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得了肠胃炎怎么做可以帮助缓解症状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预防肠胃炎的出现,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如果患有肠胃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2/2页
肠胃炎症状肠胃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