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幽门螺杆菌阳性能自愈吗

幽门螺杆菌阳性表示的是胃部存在幽门螺杆菌,遭受到了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侵袭,出现体重下降、口腔存有异味、上腹部疼痛等表现,同时可能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多是因为胃炎、胃溃疡的关系。

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身上

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身上,一旦检查出幽门螺杆菌阳性,自愈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一般只有通过积极的治疗才能够将幽门螺杆菌消灭,在治疗的过程中注意不要过度的紧张,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免影响疾病的恢复。

幽门螺杆菌阳性时采取四联疗法治疗

幽门螺杆菌阳性时,一般采取的治疗措施是四联疗法,是将质子泵抑制剂和铋剂,在加入两种抗生素的治疗,比如阿莫西林和克林霉素,一个常规的疗程一般在十到十四天左右,在治疗停药后的一个月,进行呼气试验,如过检查结果还是显示幽门螺杆菌阳性,则需要重新选择药物治疗。

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之后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大多数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经过积极的治疗之后在半个月就可以治疗好,但是幽门螺杆菌感染除了治疗之外,更重要的还是预防复发反弹的现象,生活中注意个人的卫生,不乱吃食物,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体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当发生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消炎杀菌的食物,比如卷心菜、西兰花、花生米、大蒜、韭菜、丁香、柠檬等食物,也要注意多喝水,促进尿液的形成,帮助机体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1/1页
幽门螺杆菌阳性能自愈吗幽门螺杆菌阳性可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