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的原因 吃的太少竟会导致这个问题

便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便秘的情况比较严重,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调理?如果便秘一直不能得到好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便秘吧。

便秘的原因

1.吃的太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乎自己的体重了,为了自己的体型常常会节食,这样就会导致我们肠胃的蠕动减慢,造成便秘。还有如果长时间节食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使肠道细胞的更新和修复速度下降,这样就会出现肠胃紊乱等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乎自己的体重了

建议:吃饭要八分饱,另外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要多吃,保证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

2.摄入纤维素少

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因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的菜式都是大鱼大肉,很少吃蔬菜、粗粮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我们要知道肠胃是通过纤维食物来吸收水分的,膳食纤维长期过少,大肠的蠕动就会减弱,很容易出现便秘。

建议:要改变饮食习惯,多吃粗粮类食物,如燕麦、荞麦、红薯、红豆、绿豆等。各种蔬菜水果也含有不少纤维,比如菠菜、芥蓝、菜花、猕猴桃、草莓等。

3.喝水少

多数的人都没有喝水的习惯,除非出现了口渴不然是不会喝水的,这样做就很有问题了,人如果喝水少,这样肠道吸收身体的水分就会增加,就导致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胃会不停的吸取水分,从而导致大便干。

建议:多喝水,并吃一些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把水分一直带入大肠当中,让大便保持比较柔软的状态。

便秘怎么调理

每天早上起床一杯凉开水,绝不耽误

这个习惯基本上养成了,如果不喝还真不习惯,口干有点。我一般都是起床之后就去倒杯热水,凉在那里,然后去洗漱。等洗漱完,穿好衣服,整理准备出门了,桌子上的开水刚好凉了,可以喝了。端着水,走到阳台,边喝边欣赏一下早晨的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别有一番滋味。

每天早上起床一杯凉开水,绝不耽误

每天早上养成排便的习惯,如果有点困难,就轻柔小肚子

当然,这个是个人习惯所导致的,不是非得要你早晨起来上厕所。不过,我是多年来养成了这个习惯,每天早上搞定,一天不烦恼。烦恼的是如果肚子不舒服或是便秘的话,就遭罪了。不过,近得一方法,就是轻柔自己的小肚子,以顺时针的方向,几分钟就可以了,很舒服,很有效果的。不信,你也可以试试无妨。

早餐喝杯酸奶

我家中常备有酸奶,就是那种带乳酸菌,有助消化的那种,什么牌子就不说了,怕被误导为广告,反正你去超市,都很多,一去就知道了。每天早餐后,都会喝一小瓶,也不多,几口就喝完了,也挺好喝的。如果在外面吃早餐,我就会带出门,吃完早餐再慢慢喝。

上午上班时,大概11点左右喝杯蜂蜜水

1/2页
便秘危害便秘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