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原因 长时间酗酒会引起这个病

3.“蜘蛛痣”、“肝掌”

前者一般表现在身体上部与面部、颈部、耳部、肩部等处。有人统计,54.4%的肝硬化患者有蜘蛛痣;“肝掌”又叫做朱砂掌,手掌小鱼际偏红。

4.出血

出血倾向,如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5.水肿

水肿多见于皮肤和肝脏。

水肿多见于皮肤和肝脏

专家表示,肝硬化是一种“代偿”、“持久”和“沉默”的器官,在发病初期,表现一般不明显,因此专家建议,一旦发现以上症状,应提高警惕。

肝硬化的危害

1、肝性脑病

肝硬化严重的并发症,当肝脏丧失了解毒功能后,血液中的毒性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就可能导致患者昏迷、出现意识障碍甚至死亡。

2、上消化道出血

多由于食管、胃底曲张静脉破裂造成急性出血,出血量较大,经常在1000毫升以上,且难以自行止血,是肝硬化常见的并发症,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3、腹水

正常人腹腔中有少量液体,大约50毫升,当液体量大于200毫升时称为腹水。当肝功能受损时,肝脏合成蛋白的能力下降,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蛋白含量减少。血液蛋白含量减少,渗透压下降,水就会从血液循环中跑到组织里,终导致腹水。

正常人腹腔中有少量液体

4、肝肾综合征

肝硬化合并顽固性腹水可导致肝肾综合征。其特征为少尿或无尿、氮质血症、低血钠或低尿钠、肾脏无器质性病变,故亦称功能性肾功能衰竭,患者预后极差。

5、继发感染

肝硬化患者抵抗力低下,常并发感染,如肺炎、胆道感染、大肠杆菌败血症和自发性腹膜炎等。

6、凝血功能障碍

由于肝脏具有生成凝血因子的功能,肝功能受损后会影响凝血因子的生成。此时,任何轻微的外伤,都可能造成无法抑制的出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肝硬化的原因,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比较多,所以平时要预防的事情也有很多,如果患有肝硬化,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在生活中是一定要戒酒的。

2/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