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这个病

胃炎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得了胃炎应该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胃炎患者吃什么好?如果胃炎不能及时治疗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应该怎么办才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多数人患有胃炎都是急性胃炎导致的,人们会患有急性胃炎主要是因为细菌的原因导致的,像是在平时我们的身体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或是有一些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等情况,所以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避免感染。

2.不良生活习惯

会患有胃炎都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多数的朋友会患有胃炎都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对我们的胃部造成很大的伤害,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这样就会让我们的胃部变得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我们一定要知道使用药物对身体有伤害,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我们的胃部造成极大的影响,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这些药物都会让我们的胃部粘膜受到损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注意。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胃炎吃什么

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煮的又软又烂的面条,面片汤,挂面汤,小米粥,碱面馒头等。

热乎的食物

平时吃饭要趁热吃

平时吃饭要趁热吃,不吃已经凉了或者已经冷了的食物。夏天不要因为贪凉吃凉皮冰糕等,一定要忌嘴。

干净卫生的食物

患了胃炎后胃会比较娇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外面卖的食物大多不卫生各种细菌比较多,所以尽量吃自己做的食物,又干净又健康放心。

煮的熟透了的食物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吃起来才会放心。患了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尤其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