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帮你缓解症状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这时应该怎么办?在生活中导致肠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对人体有伤害。得了肠胃炎的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肠胃炎怎么办

及时服用益生菌制剂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使用益生菌制剂,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十分有好处的;如果是出现了急性肠胃炎,适当的使用,对于急性肠炎问题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肠胃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不适的症状

遵循医嘱使用抗生素

如果我们患有急性肠胃炎,那么身体中很有可能会出现菌群紊乱的问题;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不要自己擅自用药,特别是关于抗生素方面的,不然会很容易会导致病情加重。如果想要使用抗生素,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

合理使用止泻的药物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都会有腹泻的症状,一些人就会使用止泻药来缓解症状。如果这个时候止泻药用的不合理,那么就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如果毒素在我们的体内长时间就会伤害身体,痊愈时间加长,如果要使用止泻药还请一定要遵循医生叮嘱的量而行。

调整一下日常的饮食

日常生活中,当你出现了急性肠炎问题,请一定要记得在肠胃功能没有得到恢复之前,对于饮食一定给予合理的控制;在这个身体状态下,尽量吃点米汤、白粥等肠胃容易消化的时候。

做好预防脱水的工作

日常生活中,当你出现了急性肠炎问题,患者很容易会出现呕吐以及腹泻的问题,继而大量水分的流失就会导致脱水的情况出现。而预防脱水问题则是我们解决腹泻问题的重中之重,所以当你出现了腹泻问题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尽快口服补液盐Ⅲ来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后面出现严重的脱水导致病情加重和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倘若你身体脱水的情况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通过适当的饮用补液盐来进行水分的补充,从而缓解肠胃炎带来的腹泻以及呕吐症状,大大缩减整体的病程过程。

肠胃炎的原因

病毒性肠炎

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等引起的肠炎。在病毒性肠炎中,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因,而诺瓦克病毒是成人和大龄儿童流行性病毒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因。

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

细菌性肠炎

细菌性肠炎见大肠杆菌、沙门菌、耶尔森菌(引起小肠结肠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炎)等引起的肠炎。细菌性肠炎的致病菌以痢疾杆菌常见,其次为空肠弯曲菌和沙门菌。

真菌性肠炎

真菌性肠炎见组织胞浆菌、藻状菌、曲霉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肠炎。真菌性肠炎以白色念珠菌引起的较多。

寄生虫性肠炎

寄生虫性肠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炎。寄生虫引起的肠炎以溶组织内阿米巴较为常见。

饮食导致的肠炎

1/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