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帮你缓解症状

污染或腐败变质食物、刺激性化学物质、某些重金属中毒,以及某些变态反应等都能引起肠炎。

抗生素导致的肠炎

滥用抗生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或出现耐抗生素菌株而引起的肠炎。

肠胃炎吃什么

1、南瓜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经常吃南瓜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2、胡萝卜

营养学家指出,胡萝卜消食导滞,补中行气,养胃健脾,比较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纳呆等症。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肠胃炎患者经常吃胡萝卜不仅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

3、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以及维生素U含量很高,经常食用甘蓝不仅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肠胃炎患者要经常食用甘蓝,对缓解肠胃的疼痛非常有效果。

慢性肠胃炎的食疗方法

(1)金橘饮

配方:金橘200克,白蔻仁20克,白糖适量。

金橘200克,白蔻仁20克

制法:金橘加水用中火烧5分钟,再加入白蔻仁、白糖,用小火略煮片刻即可。

功效:疏肝解郁,调和脾胃。

(2)丁香姜糖

配方:白砂糖50克,生姜末30克,丁香粉5克,香油适量。

制法:白砂糖加少许水,放入砂锅,文火熬化,加生姜末、丁香粉调匀,继续熬至挑起不粘手为度。另备一大搪瓷盆,涂以香油,将熬的糖倒入摊平。稍冷后趁软切作50块。

功效:温中降逆,益气健脾和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出现肠胃炎了,在平时一定要避免这些情况出现,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平时多吃一点容易消化对身体有营养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