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危害 想不到这个疾病是肾炎引起的

肾炎是肾脏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严重会导致生命危险,导致肾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预防,肾炎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炎的危害

1、贫血

贫血是肾炎患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慢性肾炎晚期肾脏会出现一些损害,这样就会导致人体的血液 运行不通畅,如贫血、血小板功能异常、淋巴细胞功能异常等是常见的疾病。会出现贫血的主要原因是:红细胞生成减少;红细胞破坏增多;失血加重贫血。

贫血是肾炎患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

2、高血压

患有肾炎的朋友发生高血压的情况已经达到了80%。肾炎会影响到肾脏,导致肾脏功能不全,人们这个时候常会出现心血管并发症,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需要肾脏替代治疗的病人则几乎均有高血压,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

3、感染

很多患有肾炎的朋友都会发生感染,感染作为恶性刺激因素,它也是诱发慢性肾炎的主要原因,使病情进行性加重。如果人体的尿蛋白长时间大量的丢失、营养不良,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免疫功能紊乱易并发各种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道及皮肤感染等。

4、导致尿异常

多数时候肾小球肾炎会造成患者的尿量多数较少,大多数低于1000ml每天,少数可出现少尿,常伴有浮肿;肾小管功能损害较明显者,尿量增多,并伴有夜尿多,浮肿不明显,甚至出现脱水征象。

5、导致水肿

因为肾脏的主要功能是生成尿液,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尿液就不能正常的排除体外,这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水肿。严重的水肿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患者的心情。

6、 导致血尿

肾炎对于患者排尿有很大的影响,比如导致血尿,血尿是由于肾小球毛细血管壁通透性明显增加或毛细血管壁断裂引起的。见于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及局灶性肾小球肾炎。

7、 直接威胁生命

急性肾炎大多数表现为一个急性过程,在一定时间内可以自行完全治好,或通过治疗后完全治好只在急性发病的时候影响病人的生活与劳动。但急性肾炎若呈急进行发展,或在急性过程中出现诸如高血压脑病等严重并发症,这种肾炎危害生命健康。

肾炎吃什么

1、多食清淡而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有利尿消肿作用的食物有鲤鱼、鲫鱼、羊奶、西瓜、冬瓜、绿豆、赤小豆等。西瓜皮煮水,利尿效果较好。

羊奶、西瓜、冬瓜、绿豆

2、多食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既能供给多种维生素,又能促进肾脏功能恢复。

3、不能吃高盐分饮食,慢性肾炎的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4、不能或少吃高脂食物,慢性肾炎患者有高血压和贫血的症状,动物脂肪对高血压和贫血是不利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动脉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肾炎病人不宜过多食用。

1/2页
肾炎的原因肾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