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你的身体缺了它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也会导致有局部的皮肤瘙痒,常见的莫过于外阴部的皮肤瘙痒。一般如果是感染了滴虫、白色念球菌等病菌都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所以一定要就医检查具体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妇科疾病也会导致有局部的皮肤瘙痒

肝胆疾病

肝胆功能不全,肝功能异常都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不同程度上的皮肤瘙痒。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后再对症下药。

糖尿疾病

患有糖尿疾病的患者其出现皮肤瘙痒的可能性较大,而且这种皮肤瘙痒是以全身性皮肤瘙痒为主,特别在局部的外阴、肛门部位为严重。

甲状腺疾病

患有甲状腺疾病导致甲状腺功能异常都可能引起皮肤瘙痒,而且这种皮肤瘙痒一般表现为秋冬季节加重,春夏减轻,以皮肤干燥为表征,发展缓慢。

恶性肿瘤

如果是身体出现了淋巴系统、胃肠、肝、卵巢等恶性肿瘤都可能引起身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这种情况的皮肤瘙痒经常很难查明具体的原因。

皮肤瘙痒饮食禁忌

皮肤瘙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太过辛辣的食物

皮肤瘙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太过辛辣的食物,或者有刺激性的食物,皮肤瘙痒的人都不能吃,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皮肤瘙痒感加重。过于辛辣的食物吃了之后一般会导致身体发热,体温升高,这样反而会刺激皮肤内过敏原增多,导致瘙痒感加剧。

皮肤瘙痒不能吃腥发食物腥发食物是指容易致敏或者导致疾病加重的食物,如海虾、海蟹、带鱼等海鲜,以及羊肉、狗肉等。如果吃了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放出,导致皮肤瘙痒感更加剧烈,已有的皮肤疾病也会加重,所以皮肤瘙痒时腥发食物一定要忌口。

总结:皮肤瘙痒的时候不要太惊慌,这是很常见的问题,只要找到原因,对症治疗,这种情况就会很快好转的。建议可以查看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缺铁、缺锌以及缺乏维生素A的情况,这些原因导致皮肤瘙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2/2页
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皮肤瘙痒可能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