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的原因 吃这种药物会引起低血压

低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如果能避免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得了低血压如果不能及时调理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低血压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低血压的原因

严重的炎症

如果我们出现了一些器官性炎症,不能及时的得到治疗,那么就很容易引起低血压。像是常见的急性胰腺炎为例,它会引起血液离开血管进入发炎的组织和腹腔,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我们全身的血液供应量下降,从而出现低血压。

血液离开血管进入发炎的组织和腹腔

出血

如果我们出现了中度或严重出血,那么这个时候身体就会因为缺血导致低血压。如果我们不能控制出血量,低血压可引起全身供血量不足而引起的死亡。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手术并发症、主动脉瘤破裂、创伤和肠胃道异常等。

脱水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身体有脱水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低血压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在平时如果有运动或过热会导致体内大量缺水,一定要及时的补水,不然就会使血管中的血液量骤减,也会引起血压降低。

药物

某些药物可出现低血压的副作用,其中包括降压药、心脏病处方药、前列腺药物和抗抑郁药物等。

败血性休克

败血性休克是指细菌感染了小血管壁,导致血液从血管流向四周的组织,终引起血压下降。

过敏性反应

指人体对食物、药物和毒素产生的严重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血压降低。

营养缺乏

人体缺乏一些必要的维他命,如维他命B-12和叶酸,也会引起低血压。

人体缺乏一些必要的维他命,如维他命B-12和叶酸

心脏病

心脏病会破坏心脏保持血液有效循环的能力,从而导致低血压。

怀孕

不少怀孕的女性会在怀孕前几周出现孕期低血压的现象。

低血压怎么办

膳食的合理搭配

注意营养的全面、荤素的搭配,血压低的朋友,健壮的体质才会增加对疾病的抵抗。

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

1/2页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