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出血怎么办好呢

当得了痔疮的时候应该及时的治疗,尤其是排便时还会出现出血的现象,当病情加重的时候,不仅容易引起贫血的现象发生,还会引起大便的失禁和瘙痒等症状,女性还会增加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风险,男性可能会诱发一些性病的发生,因此当得了痔疮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的积极的治疗。

痔疮带血时保持肛门及肛周周围皮肤的清洁干燥

痔疮带血的时候,注意保持肛门及肛周周围皮肤的清洁干燥,因为在得了痔疮之后,肛门处就会一直分泌液体,这些分泌物如果不及时的清理干净,就会滋生细菌,造成痔疮伤口的发炎、感染,加重病情。

痔疮出血的时候不能吸烟

当痔疮出血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控制自己的嘴,不要吃一些易上火的食物,尤其是辛辣、刺激的饮食更是不易吃的,烟酒也是禁止的,以免刺激肠胃和肛门,引起肛门的红肿热痛,加重病情,可以多吃一些清火的食物,润肠通便,软化肠道,帮助粪便更好的排出体外。

痔疮出血的时候不宜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当痔疮出血的时候,也是不宜做一些剧烈的运动的,以免增加肛门的摩擦,使肛门更加的充血,撕拉的更严重。当得痔疮的时候,还可以外敷或内服一些消炎药,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加强营养。

如果在排便的时候出血一直未停止,可以先终止排便,用棉球或纱布按压住肛门,可以达到不错的止血效果。还可以按压梁丘穴,它是止血、止痛的有效穴,一般位于骸骨外上缘上的两寸,按压此部位,可以迅速止血。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痔疮出血怎么办痔疮出血怎么办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