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用盐水涑口会缓解这个症状

牙痛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进行缓解,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牙痛怎么办?一些食物对缓解牙痛有很大的帮助,牙痛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牙痛怎么办

1.不要去舔。牙痛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本身是患有龋齿的,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舌头去舔舐我们的牙齿,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习惯,但是大家应该知道,如果总是用舌头舔舐牙齿,那样会导致龋齿炎症加剧,越舔越疼。

2.不要去扣。一些人在出现牙痛,如果是因为龋齿的原因,会发现龋齿洞中有一些食物的残渣,这个时候就会有人使用牙签去扣食物的残渣,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那样只会加大龋齿的创面,会使龋齿洞越扣越大,面临感染的危险。

一些人在出现牙痛,如果是因为龋齿的原因

3.掐压合谷穴。用手指或指尖掐压合谷穴可使牙痛减轻或消除,左边牙痛掐右合谷,右边牙痛掐左合谷。

4.盐水漱口: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应该经常漱口,这样可以减少口腔内的细菌,不过普通的水漱口,效果并不是特别的明显,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取适量的盐,倒入一小杯温水中,搅拌溶化,用它来漱口,可缓解疼痛。

5.冰袋冷敷。拿冰袋或冰块来敷牙痛部位的脸颊,每次敷15-20分钟,也可以解燃眉之急,缓解疼痛。

6.口服止痛药。牙疼剧烈的时候,可吃点安定、阿司匹林、止痛片、云南白药等止痛药来暂时止痛。但要谨记此药不宜长期服服,特别是少儿、老人要适当减量。

7.含酒止痛。牙疼的时候喝一口酒含在嘴里,可麻醉牙齿及牙龈,达到止痛功效。

8.看牙医。治本的方法,还是去看牙科大夫,让医生对症治疗。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

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