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怎么办 这样做口腔溃疡不再来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菠菜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针对治疗因血热、毒火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黏膜出血。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番茄碱,可以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 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口腔溃疡的原因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口腔黏膜和胃肠黏膜都执行着消化功能,有慢性胃炎、胃溃疡、便秘、痔疮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复发性口疮的发病率会明显增高,且其发作频率和严重程度常受胃肠疾患的影响。

内分泌变化

有些女性每逢经期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可能与雌激素水平降低、孕酮水平增高有关,内分泌失调也会引起口腔溃疡。

遗传因素

复发性口疮一般具有遗传性,直系亲属若存在频发性的口腔溃疡,则下一辈患病几率较大,但发作频率和程度却不同。

复发性口疮一般具有遗传性

精神心理因素

有的人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等情况下也会患上口腔溃疡,这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缺乏元素

包括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能会降低免疫功能,从而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口腔溃疡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了缓解溃疡带来的一些症状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争取做到营养均衡,这样才能预防口腔溃疡。

2/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