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原因 病毒感染会引起这个症状

消化不良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尽早预防。如果长时间出现消化不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在缓解消化不良方面效果不错,吃什么好?下面会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的原因

1、基本的原因: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效果不良的情况,这种消化不好的情况可能和我们的进食有很多的关系,有可能是吃饭过饱,有的人可能是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困惑时饮酒过量、经常服用一些止痛药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

2、幽门螺杆菌感染:一些人会有消化不良出现,很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或是细菌感染的原因。幽门螺杆菌跟我们的胃肠道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我们出现了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很有可能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

可能是因为病毒或是细菌感染的原因

3、胃肠道动力障碍:如果我们在平时出现了肠道动能的障碍,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我们所说的近端胃及胃窦运动异常、胃固体排空延缓、幽门十二指肠运动协调失常这些都是常见的胃肠动力障碍。

4、胃蛋白酶偏少:是一种消化性蛋白酶,由胃部中的胃粘膜主细胞所分泌,功能是将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为小的肽片段。当胃蛋白酶过少或缺乏时都非常的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从而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

5、食物:如果食用了过多含蛋白质与钙质的食物,这些食物的碱性过大容易导致便秘,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办

1、保暖护养: 昼夜温差变化大时,要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

3、忌嘴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4、平心静养:消化不良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5、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

消化不良吃什么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质以及维生素C,可以有效帮助促进人体胃液的分泌,从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类,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我们排泄,同时,它还可以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防止毒物堆积,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