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哮喘的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可能得了哮喘

哮喘 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导致哮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后天感染的。得了哮喘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有很大的危害,出现哮喘应该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哮喘的症状

气道易激:患有哮喘的朋友,他们的气道是非常敏感的。如果这个时候遇到了一些轻微的激发物,如动物皮屑、花粉、灰尘或烟雾时,那么他们的气道会出现过度的反应以及狭窄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会有哮喘出现。

气道阻塞:我们正常人呼吸的肌肉是松弛的,气体运动也很自由。但是患有哮喘的朋友,在接触了过敏性物质或是接触了一些刺激性的环境,那么会使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增加。在气体量减少的时候就会有呼吸急促的情况出现。

我们正常人呼吸的肌肉是松弛的

炎症:一些患有哮喘的朋友很有可能会有炎症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就一定要多加小心了,有的额专家说哮喘患者支气管粘膜红肿发炎是哮喘的常见症状之一,患有哮喘的朋友,在平时有应该避免炎症的出现。

反复发作喘息,呼吸困难,胸闷或咳嗽、多与接触变应原、病毒感染、运动或某些刺激物有关。

发作时双肺可闻及散在或弥漫性、以呼气期为主的哮鸣音。

对症状不典型者(如无明显喘息或体征),应少具备以下一项试验阳性:①若基础FEV1(或PEF)<80%正常值,吸入β2激动剂后FEV1(或PEF)增加15%以上。②PEF变异率(用呼气峰流速仪测定,清晨及入夜各测一次)≥20%。③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运动激发试验)阳性。

哮喘怎么办

避免哮喘的诱因

可诱发的因素有:呼吸道病毒感染,室内滋生于床铺、地毯、沙发、绒制品等处的尘螨,动物的皮毛,情绪波动,精神创伤,接触冷空气,剧烈运动,及食用易过敏食物等。哮喘病人应注意针对性寻找和避免接触敏感因素,以免诱发哮喘。

室内不种花草,不养宠物,经常打扫卫生,清洗床上用品,在打扫时患者好离开现场。避免冷空气,烟雾和灰尘。

禁止吸烟,避免接触烟雾及刺激性气体。

多补充水分。急性发作期要多饮水,并进半流质食物,以利于痰液湿化和排出。

急性发作期要多饮水,并进半流质食物

随身携带止喘药,学会疾病发作时进行简单的紧急自我处理方法。要认识哮喘的发作先兆,如打喷嚏,鼻痒等。

哮喘的原因

过敏原

哮喘之所以会发生,就是因为患者本身属于易敏感体质,他们在接触到一些过敏原时就会发生哮喘,生活中有很多可引起哮喘的过敏原,比如说尘螨、花粉,而且还有一些食物也会引起过敏,导致哮喘发生,比如牛奶、鱼虾等。

遗传

1/2页
哮喘的原因哮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