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胀的原因 消化不良会导致这样的问题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胃胀的情况,导致胃胀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我们有一些伤害。不小心出现胃胀怎么办?一些食物治疗胃胀效果不错,胃胀吃什么?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胃胀的原因

胃胀气或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一些人会有胃胀主要是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差,会表现胃动力不足,这时如果进食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是吃了油腻的食物胃部的蠕动不是特别的好;另外,肠道菌群失衡,这样就会有很多的废气在身体中,也会导致肚子胀气的现象。

胃胀气或是器质性疾病所致

胃胀气或是器质性疾病所致

如果我们的身体有一些疾病,特别是胃部的疾病,如胃肠道肿瘤、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等,这些均可导致胃肠道积气,一般都是表现为腹中胀气感和腹部气体滞留两种现象。如果当胃肠积气过多时,那么患者就会出现胃胀的症状。

胃胀气或是功能性疾病引起的

功能性疾病如消化不良症、肠易激综合征便秘型、神经官能症等,病情大多数都是严重的,不能掉以轻心。

胃胀气或是胃肠道疾病引发的

患有肠胃道疾病的朋友在平时很容易出现胃胀,像是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肠梗阻、习惯性便秘等,这些都是胃病的症状,如果患有这些疾病,我们的肠胃功能就会收到影响,所以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引起胃胀气。

胃胀气或是胃肠功能紊乱所致

表现为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从而导致体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体内气体越积越多,就出现了肚子胀气的现象。

胃胀气或是胃酸过多引起的

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是不能被肠胃吸收的,所以二氧化碳等气体不能及时排出去也无法被吸收,从而造成胀气、打隔。

胃胀气或是胃酸过多引起的

胃胀气或是压力过大引起的

实际上,压力过大直接影响生理功能就是肠道功能异常。如胃酸过多、减缓蠕动或加快蠕动等。胃酸过多会损伤胃粘膜,加快蠕动会造成频频腹泻,减缓蠕动会造成腹胀。

胃胀怎么办

1.大麦及大麦芽

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2.酸奶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

1/2页
胃胀的原因胃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