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会出现这个症状

顺其自然——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远离厨房——拉肚期间不宜为家人作饭烧菜,应直到症状消除为止。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

服用木炭片——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晚间使用。千万勿与其他维生素或药物合用。

饮食清淡——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避免下列食物——拉肚子时,需要避开的食物包括豆类、甘蓝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会加重腹泻。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麦及含麸质食物如面包、面条及其他面粉制品、苹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麦、马铃薯等。避免喝碳酸饮料,这类饮料所含的气体可能使你的泻肚火上加油。

腹泻吃什么

1.糯米

糯米补中、益气、止泻,如果你是脾虚泄泻者,不妨将糯米、莲子、大枣、淮山药,加在一起煮粥,止泻效果是非常好的。

2.苹果

拉肚子时,可以吃些水果进行治疗,但梨、西瓜、香蕉等这些水果是不适合的,不妨用1个苹果,切成小块,沸水中煮5分钟,每次30克,每天2-3次,什么都不加,煮熟吃后,苹果有通便治腹泻双重作用。

3.小米粥

吃什么拉什么,胃里面早已经是空空如也,可以先喝些小米粥,帮助温暖肠胃,同时,还能滋阴补虚,改善腹泻,白粥也是可以的,注意白粥不要放肉,会加重肠胃负担。

4.面条

拉肚子的时候,必须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面条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注意不要过于油腻,清淡一些才能养好肠胃,防止再次腹泻。

拉肚子的时候,必须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5.石榴

石榴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腹泻,以及久泻不愈的腹泻症,而石榴皮的效果会更好的一些。用20克左右的石榴皮,加水煎煮后,加些一点点红糖,每天2次,治疗腹泻。

6.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野菜,其中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腹泻者流失掉的一些营养,另外,用水煎煮过后的马齿苋,可以抑制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等,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导致腹泻出现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预防,减少腹泻的出现,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安全。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