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应该注意什么

痛风是风湿科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常引起关节部位的疼痛、肿胀,常在夜间的时候发作,容易使人的睡梦中疼醒。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疼痛的症状会越来越明显,因此当发生通风的时候,应该及时的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痛风常常引起关节部位的疼痛

痛风在治疗期间,饮食方面是要尤为的注意的,首先应该避免饮酒,饮酒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大忌,酒中含有很多的嘌呤物质,它能够加重体内尿酸的生成,从而引起病情的加重,影响疾病的愈合。

痛风患者还需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痛风患者还需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不宜吃一些腌制的食物,食盐中含有很多的碳酸氢钠,钠会加重痛风的病情,还能引起结石的产生,导致痛风的形成,因此常人在日常伤害中,也应该避免食用过多的盐分。

痛风患者一些富含嘌呤高的食物是坚决不宜吃的,比如一些动物的内脏、海鲜、啤酒等,都是痛风患者的禁食食物。痛风患者应该都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可以促进体内尿酸的排出,缓解痛风的症状。

痛风急性期是不宜的运动的

如果处于痛风的急性期,是不宜的运动的,应该多卧床休息,可以多饮水,促进体内尿素的排出。如果是处于非急性期的痛风患者,日常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的机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痛风应注意哪些痛风应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