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护理 留意这些细节很重要

肠胃炎从字面上看好像是肠胃发炎了,其实是一种很多见的肠道疾病,不少人都曾经得过,肠胃炎期间人会感觉非常的难受。那么肠胃炎怎么护理?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往下读吧!

肠胃炎怎么护理

肠胃炎怎么护理

口服抗生素

肠胃炎严重的时候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抗生素是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对于病情会有不错的作用。但是具体使用什么抗生素,以及用量等,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在医院看了之后由医生来决定。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如果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应该要多休息,但是当病情缓解了之后,还是应该多参加锻炼。因为长时间的不做运动,人的抵抗力会下降,身体素质不好自然就容易生病,因此要多锻炼。

假如说腿脚不方便,或者是有其他的一些特殊情况,暂时不能锻炼的,也可以在床上多给自己的腹部做按摩,画圈或者是从下往上轻轻的推,这样就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了。多按摩,肠胃更加健康。

补充液体

多数人会得肠胃炎都是因为细菌感染,这些细菌会刺激我们的肠道,并会上吐下泻,让人体出现缺水的情况。所以在出现肠胃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多补充水分。

这时我们可以多喝一点白开水,如果不喜欢和没有味道的水,可以喝一点果汁,例如苹果汁、高汤或清汤。

保持乐观的情绪

一些朋友会出现肠胃炎很有可能是因为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引起的,这些情绪是导致肠胃炎的主要一个原因,因此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不动就上火生气,以避免肠胃炎的发生。

保持乐观的情绪

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1/2页
肠胃炎的症状肠胃炎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