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间盘突出症状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病,引起它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年龄,老了之后腰间盘就会出现老化的现象,二是腰姿不正,长期的坐姿、站姿、睡姿等都可能引起腰间盘突出,还有一种原因是外力的因素,长期使用椎间盘,腰部经常负重太大,容易引起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早期会出现腰痛的现象

在腰间盘突出的早期,首先会出现腰痛的现象,疼痛常常为持续性的钝痛,在站立、咳嗽、用力的时候疼痛加剧,躺下的时候疼痛减轻。严重可能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甚至只能卧床休息。

腰间盘还会出现下肢的放射性疼痛

腰间盘还会出现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比如坐骨神经痛、大腿后侧的疼痛、小腿外侧的疼痛,疼痛常常为一侧肢体疼痛,少数会出现双下肢疼痛,严重的时候,会压迫脊髓或神经根,导致患者在直走或是站立的时候都有影响,行走的时候呈跛行状态,也就是间歇性跛行,它是腰间盘突出的典型表现之一。

腰间盘突出患者避免长时间的久坐

当患有腰间盘突出的时候,注意避免长时间的久坐,可以多做一些腰部的训练,有利于腰间盘突出的治疗。平时还可以多做腰部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减轻腰部的压力,腰间盘突出的患者睡觉的时候是不宜睡软卧的,应该睡硬板床,可以是腰部的肌肉放松,减少腰腿部的活动,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腰间盘突出症状腰间盘突出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