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症状 腰部钝痛是得了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肾结石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症状,这个时候如果不能控制病情对人们有很大的危害,得了肾结石应该怎么办?患有肾结石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肾结石吃什么?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结石的症状

无症状:一些人在刚刚患有肾结石的时候不会出现什么症状,这个时候患者感觉不到什么特殊的情况。多为肾盏结石,一般只有在体检或是做B超的时候才会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所以这个时候人们很少会发现疾病。

肾绞痛: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出现肾绞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患者会感觉到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这个时候一般还会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出现肾绞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排石史:我们应该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可能会出现血尿和疼痛的情况,这个时期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如果结石通过了我们的尿道,就会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肾结石怎么办

药物治疗肾结石

枸橼酸钾临床首选,剂量为30~60mmol/d。若同时有血尿酸增高,宜加服别嘌呤醇,控制血尿酸浓度后即改为维持量。

尿枸橼酸性含钙肾结石,用法为每日3~6g,分三次服用。部分患者可有轻度胃肠道反应,肾功能不全的肾结石患者慎用。

尿枸橼酸性含钙肾结石

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治疗肾结石

俗称“打洞取石”。从一个微创通道进入肾脏,置入肾镜,使用EMS超声气压弹道或钕激光碎肾结石,在可视环境下击碎您体内的结石并彻底取石。较之开放手术,有创口小、取石干净、恢复快、风险小、后遗症少、复发率低等优势。得肾结石了怎么办

纤维软性肾镜取石术治疗肾结石

先进的无创手术,肾结石患者身上无任何伤口。手术采用的奥林巴斯纤维肾镜是目前世界先进的软性肾镜,可由尿道,经膀胱、输尿管进入肾脏,直达肾脏(肾盂内)任何部位找到结石,再以套石网篮取出结石。若肾结石较大无法直接取出,可采用先进的腔内碎石设备钕激光将结石击成碎末,使其随尿液自行排出体外。安全无创、取石干净,在让肾结石患者快速恢复健康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复发几率。

肾结石吃什么

多喝水

不论你的结石属于哪一类,重要的预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摄取量。水能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合适的饮水量是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够。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仑的水。

1/2页
肾结石吃什么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