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该怎么办

低血压指的是血压低于90/60mmHg,当发生低血压的时候,会出现头晕、四肢无力、出冷汗、心悸、眼昏等现象。严重可能会引起晕厥、休克的现象。因此,当发生低血压的时候应该及时的采取措施控制血压,防止这些症状出现。

低血压指的是血压低于90/60mmHg

低血压的时候,首先应该加强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桂圆、红枣、阿胶等,还可以适当的增加盐的摄入量,老年人还可以选用滋补药来调节血压,或是还可以吃一些升压药,比如利他林、麻黄素等。

低血压患者日常还需要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体质,能够对血压具有调节的作用。低血压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引起贫血的症状,这时应该多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铁、铜、维生素类的食物,缓解贫血的症状。

低血压比较严重应该及时的卧床休息

如果低血压比较严重,应该及时的卧床休息,在起床的时候,不宜过快,应该缓慢的起来,以免发生头晕、晕厥的现象。低血压患者睡觉的时候应该将枕头垫高,可以减轻低血压带来的头晕、心悸等现象。

低血压严重时应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如果低血压症状比较明显、严重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去往医院就诊,做进一步的检查及治疗。低血压给人带来的危害还是会很大的,对人的视力、听力、心脑血管均有影响,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低血压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