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日常饮食的不规律或是饮食的不洁,很容易引起肠胃炎的发生。当发生肠胃炎的时候,胃部会有烧心样的疼痛,还会出现胀痛、隐痛、绞痛样的疼痛,同时胃部还会有胀满的感觉,有时没有进食,也会有明显的腹胀感觉。

肠胃炎还会引起消化不良

肠胃炎还会引起消化不良,肠胃的吸收、消化能力减低,同时还会伴有食欲减退、反酸的现象,容易引起机体的消化不良。发生肠胃炎时,大便也会出现异常的表现,大便的形状、性质都会发生变化,还会出现便溏的现象。

肠胃炎还会出现贫血的现象

肠胃炎较为严重者,还会出现贫血的现象,多与营养不良或是铁元素缺乏有关,还可能因为缺乏维生素B12有关,出现颜面发黄、苍白、头晕、乏力的现象。肠胃炎如果久治不愈,还可能会出现体力下降、体重下降、精神不振等表现。

肠胃炎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当发生肠胃炎的时候,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主食可以吃一些米饭、馒头、面条、粥类的食物,肉类食物应该选择新鲜的鲜嫩的,吃熟食。

肠胃炎患者日常饮食还需要规律进食,一些蛋类的食物是不宜多吃的,比如鸡蛋,一天吃一两个即可。还要注意的是,如果胃酸偏低,是萎缩性的肠胃炎患者,奶类的食物则是不宜吃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肠胃炎的症状肠胃炎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