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肠炎有什么症状

胃肠炎的患者一般都会有胃痛的症状,在空腹的时候疼痛明显,在进食后疼痛会有减轻的现象,有时进食的时候,还会有反酸的现象。疼痛的部位一般在右上腹,有一定的规律性。

肠胃炎患者还有食欲下降的表现

肠胃炎患者还有食欲下降的表现,会有一种饱腹感,饭后的时候,还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常常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并出现体重下降的表现。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慢性胃炎或是胃下垂。

腹泻也是胃肠炎的症状之一

腹泻也是胃肠炎的症状之一,一般进食多少,就会排泄多少,或者吃了一点点的凉性食物或是不卫生的饮食,就会引起腹泻的现象,大便的形态及性质都发生了改变。还有的胃肠炎患者会出现便秘的现象。

胃肠炎的患者按压腹部会有压痛的表现,检查查体,肠鸣音也是亢进的。常常还会伴有一些全身性的表现,比如精神不振、四肢无力、怕冷等,如果是急性期的胃肠炎,常常还会伴有发热、酸碱失衡的表现。

胃肠炎的患者按压腹部会有压痛的表现

在日常生活中,胃肠炎患者的饮食很重要,一定要规律的进餐,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还需要健康,不宜吃一些不卫生的食物,或是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炎的病情,吃饭的时候应该细嚼慢咽,不宜狼吞虎咽,注意坚硬的食物不宜吃,以免刺激胃黏膜。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胃肠炎的症状肠胃炎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