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的原因 想不到它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

口臭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臭的症状,口臭吃什么?民间有很多治疗口臭的偏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口臭吧。

口臭的原因

长期便秘。人体每天都要进食很多的东西才能保证正常的营养吸收,人们在吸收了食物的营养之后,会将一些剩下的残渣排出体外,如果人体患有便秘,那么残渣会一直在身体中,之后被我们的血液吸收,从而就引发了人们的口臭。

心理压力大。现在生活的节奏可以说是比较快的,人们每天疲于工作,会一直处在一个高压的状态,如果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这个时候身体的神经一直处在紧绷的状态,可能导致人体的唾液腺分泌唾液过少,不能够抑制细菌,就会出现口臭。

现在生活的节奏可以说是比较快的

减肥过度。很多人都比较在乎自己的身材,减肥的人也比较多,但是过度减肥对身体危害很大,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也很容易让人体出现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人的唾液分泌过少,这个是导致口臭的一个主要原因。

吸烟酗酒。烟酒都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合同的谈成都需要在饭桌上你来我往的敬酒,但是如果人们过度吸烟酗酒,那么是容易引起口腔问题,平时说话的时候会出现口臭的情况。

胃酸反流。胃酸是胃黏膜分泌出来消化食物的物质,如果人们的胃部感觉到非常不适,那么是容易导致胃酸反流到口腔当中,而且反流的过程当中还夹杂着没有消化的食物,那也是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出现,所以人们如果胃部患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蛀牙。清新的口气跟很多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牙齿是口腔当中的一部分,牙齿不健康也容易引起人体出现口臭,如果牙齿长了蛀牙,那么容易导致一些牙菌在牙齿上面长牙菌斑,从而引发人体出现口臭。

扁桃体结石。扁桃体位于口腔的喉咙后端,在扁桃体当中容易有一些细菌以及食物残渣积累下来,如果积累的多了容易形成结石,这样形成的扁桃体结石往往有着难闻的气味,从而导致人们出现口臭的情况。

口臭吃什么

酸奶

我们知道,其实口臭的发生很多时候是因为口腔内硫化氢过多造成的,酸奶能够有效去除这种硫化氢,还能避免口腔内生成过多的有害菌,对于口臭的去除效果值得称赞。

蜂蜜

便秘的人往往也容易出现口臭的症状,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每天早上起来后喝上一杯蜂蜜水,去口臭的效果很不错。

茶叶

有口臭的朋友可以试试嚼茶叶,或者也可以泡杯浓茶用来漱口,如果因为吃了 羊肉、大蒜等而导致口臭症状产生的话,这个方法很有效果。

有口臭的朋友可以试试嚼茶叶

香芹

如果是因为抽烟而导致口臭发生的话,香芹菜是一个不错的补救措施,另外,香菜、薄荷也是可以很好地去除烟味的。

柚子

在喝酒后一般口腔也会散发出来难闻的异味,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柚子,吃的时候要注意多咀嚼,去口臭效果理想。

口香糖

口香糖可以说是口臭症状的一个快速有效的补救措施,可以说它的发明主要的作用就是去口臭,让人们能够拥有清新的口气。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