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得了腰肌劳损怎么办需要注意什么呢

得了腰肌劳损后,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训练,比如可以对腰部进行叩击,患者采取端坐位,用手呈握空状,随后从腰部自下而上的开始叩击,随后翻过来,再用右手叩击腰背部,每次叩击十分钟左右,能够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腰肌的疼痛恶化僵硬感。

对腰部进行叩击可缓解腰肌的疼痛

腰肌劳损还可以采用“燕子飞”的训练方法,人俯卧在床上,在腹部垫上一个枕头,随后双手背向放好,头能抬多高抬多高,对腰肌劳损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平时做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习惯,腰部不宜挺的过直,适当的后倾。

腰肌劳损还可以通过热敷或理疗的方法治疗

腰肌劳损的患者,还可以通过热敷或者是理疗的方法治疗,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敷在腰背部,能够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还具有一定的祛湿功效,对腰肌劳损带来的酸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腰肌劳损患者适当的做一些锻炼是可以的

此外,要注意的是,腰肌劳损患者适当的做一些锻炼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活动过多,以免起到反作用,加重病情,可以选择一些强度适中的运动,比如游泳、慢跑、快走、太极等。强度大的运动容易损伤腰椎,因此不适宜腰肌劳损患者。

腰肌劳损患者日常还需要多加的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身体的劳累,日常的意识也要合理,以素食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烟酒是不宜碰的,不利于瘀血的消除。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得了腰肌劳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