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有什么呢

当机体营养不良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贫血的现象。当发生贫血时,首先会观察到人的脸色是一种苍白的,没有血色的,不止人的脸色,还有嘴唇的颜色、指甲等处都是发白的。

贫血的患者非常容易感到疲劳

贫血的患者非常容易感到疲劳,常常做一些轻微的体力活动之后,就会气喘,变得无力,有时还会出现心悸、胸部疼痛和呼吸困难的现象,多是因为体内氧气不足的原因导致。

贫血患者还会有食欲下降的表现

贫血患者还会有食欲下降的表现,对食物产生不了兴趣,长时间还会出现便秘或是腹泻等腹部不适的症状。如果贫血较为的严重,人的指甲也会失去营养,导致指甲变的异常的脆弱,非常容易发生断裂的现象。

吞咽困难也是贫血的症状之一

吞咽困难也是贫血的症状之一,每次在进食的时候,都会感觉有东西卡住喉咙的感觉,使食物无法下咽。如果贫血症状较为的严重,还会出现晕厥的表现,重者需要到医院进行输血等治疗,轻者可以通过饮食的调节来治疗。

贫血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红字啊,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果糖和环磷酸腺苷,以及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促进体内血红细胞的生成,增强体内血量。还可以多吃一些南瓜、胡萝卜等食物,也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