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快看看这些表现你有吗

肠胃炎的患者在天气热了之后会明显的增多,因为很多的食物在天热的时候都容易变质,所以吃了坏掉的东西就会使得肠胃炎变多了。肠胃炎有什么症状?肠胃炎吃什么?对这些话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

1、全身症状

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2、消化道症状

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

3、体征方面

长期腹部不适或少腹部隐隐作痛,查体可见腹部、脐周或少腹部为主,有轻度压痛、肠鸣音亢进、脱肛。

4、时有胸痛感

肠胃炎的患者在胸口的位置也常常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因为食管的位置就在胸口的位置附近,所以出现胸口疼也是有可能的。当患上食管炎、食管癌的时候也会出现胸口疼痛的情况,需要引起注意。

5、胃口不好

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

肠胃炎患者由于受到病情的营养,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总是感觉到腹胀、反胃。长期吃的少,体重也会逐渐的减轻,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可能会不足够,脸色也会变得不好看。肠胃炎、胃下垂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

6、饭后上中腹痛

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病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疼痛有规律,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后发作。这种情况可能是胃溃疡。

7、胃痛

在吃了饭之后的消化时间里面常常会有胃疼的情况,在半夜睡着了之后也可能会有胃疼的情况。这是时候吃点东西可以缓解,总是会有反酸的表现。这种胃部的不适在天气冷的时候更多发,疼痛的位置在上腹部的右侧。

1/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