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出血的原因 肝炎会引起这种症状

牙龈出血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牙龈出血,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牙龈出血的原因

1、缺少维生素C

我们要知道维生素是一种酸性的物质,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如果人体中缺乏维生素C,那么就容易出现牙龈脆弱的情况,渗透性强,会比正常的人在平时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多吃蔬菜可以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的摄入量。

维生素是一种酸性的物质

2、牙龈炎

很多人在青中年的时代都会发生牙龈出血的情况。特别是在咬硬物说是刷牙的时候就会有出血的情况。这一般是因为牙龈发炎,血管扩张充血,只要稍稍受到一点外力就会导致出血。若发生牙周病则发展为齿槽脓肿或牙齿松动,更易发生牙龈出血。

3、肝炎

如果我们出现了牙龈持续出血,伤口愈合缓慢,那么这个很有可能是肝炎导致的了。因为肝细胞损伤后,我们肝脏凝血功能就会降低,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病情。

4、牙石刺激

由于不经常刷牙,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经常不断地刺激牙龈,即可引起牙龈发炎、出血。

此外,有些人喜欢用大头硬毛牙刷刷牙,特别是横刷更易造成局部出血。还有不恰当的使用牙签、镶有不合理的假牙、龋洞边缘锐利的刺激以及有嵌塞的硬性食物残渣等等,也可以引起局部牙龈出血。

5.女性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患上与雌激素相关的牙龈炎,孕期激素的变化也会增加患牙龈炎或牙周炎的风险。

6、外伤

牙龈是一种相当软的组织,如果用硬毛牙刷可能使其损伤,导致肿胀、流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第一,食疗。很多朋友牙龈出血是因为营养素缺乏,主要是维生素C,补充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防止出血以及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坚持喝柠檬水或者多吃橙子,使用维生素C牙膏,或者干醋吃维生素C片。

坚持喝柠檬水或者多吃橙子

第二,牙结石搞的鬼。牙齿在长时间使用的过程中,由于食物、牙垢的刺激会在牙缝和牙釉质表面产生很多坚硬的牙结石,刺激牙周组织,时间长了会引起牙龈出血。办法就是定期去洗牙吧,或者多用漱口水漱口。

第三点,牙龈炎,甚至牙周炎。上火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会一定程度上引起牙龈炎,从而引起牙龈出血,时间长了还会引起牙周炎甚至牙龈萎缩,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要及时抗炎治疗或者去医院。

第四点,龋齿。坏牙也就是龋齿,破坏到一定程度后,由于牙齿表明的不平整以及脱动会引起牙龈的损伤,甚至侵犯周围的牙齿甚至牙龈组织。所以得了龋齿好去医院处理掉。

第五,大病所致。有些血液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全身不明原因的出血,牙龈出血只是一个方面,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和血球异常引起牙龈出血。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伴随其他部位粘膜下出血好去医院做全方位的检查了。

第六,刷牙的方式有误。有些朋友在刷牙的过程中却在无形的伤害自己的牙齿和牙龈,正确的刷牙方式是上下竖着刷,顺着牙缝,而不是横着摩擦,容易损伤牙龈、牙根。

1/2页
牙龈出血的原因牙龈出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