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少吃这类食物贫血不再来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生活中应该多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贫血怎么办才好呢?其实一些食物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贫血怎么办

1、不能过多摄入脂肪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含有脂肪的食物,如果我们平时食用过多脂肪,可对人体造血功能造成抑制,这样就会影响到患者的吸收和消化。因此,女性每天摄入脂肪量不应超过70克,还有应该少吃一点油脂类的食物。

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含有脂肪的食物

2、不能食用大蒜

大蒜含较多挥发性物质。如果食用过多,会对胃液分泌造成抑制,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使贫血加重。

3、不能喝咖啡

相信大家对咖啡不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但是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不应该喝咖啡,主要是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这些物质会抑制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对贫血病人来说,十分不适合。

4、尽量不要喝茶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少喝一点茶,主要是因为茶会抑制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茶中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物质,它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个物质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的,对铁质吸收造成阻碍,使贫血症状加重。

5、不能喝牛奶

由于牛奶铁含量很低,而钙、磷含量较高,体内的铁质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磷结合生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就会造成使体内铁量不足。

贫血的原因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以发生在任意年龄,尤其容易出现在女性身上。虽然贫血是常见的疾病,但是也要引起重视,贫血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调养,会造成脱发严重,面色暗沉,皮肤差,气血不足,月经不调,肠胃功能紊乱等。你可能会困扰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