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原因 喝水少可能会得这个疾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预防。患有肾结石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疾病,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肾结石的原因

很多人在平时吃饭没有什么规律,或是为了减肥节食等等,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这样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匀,让我们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我们的身体不能及时的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现在的人很少会主动的喝水,或是运动,一般人在没有出现口渴的时候是不会喝水的,有些人总是不爱喝水,有的人甚至可以一天几乎都不喝水,再加上不愿活动,就容易让我们的身体中缺少水分,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现在的人很少会主动的喝水

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平时总是受情绪方面的影响,那么我们的情绪和状态就会长时间的处在不稳定的情况,并且处于一种郁闷心情,身体免疫就会降低,这样就会导致人体出现不适的症状,可能会引起结石。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受职业限制,如有的司机为了少上洗手间,整天驾驶车辆而限制饮水,导致体内水分严重不足,长久下去就会使废物不能排出形成肾结石。

如果患上肾结石的疾病除正常治疗外生活还应该注意多喝水,每天要喝3升水以上,别喝果汁、茶、碳酸饮料等,另外高草酸盐和高钙饮食也不要吃,少吃咸的和甜的。

肾结石吃什么

多喝水

不论你的结石属于哪一类,重要的预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摄取量。水能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合适的饮水量是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够。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仑的水。

补充纤维素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结石发生。

控制钙的摄取量

结石中有兜%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结石,主要是钙的成分,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首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多活动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热敷

在肾区热敷、拔火罐、电疗,可以止痛。常洗热水澡,也有利于排石。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