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痛的原因 总出现腹痛可能得了这个病

腹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腹痛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痛应该怎么办?我们知道一些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痛,腹痛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痛的原因

一、刀割样、烧灼样疼痛

腹痛时如果像是刀子在割、有东西在烧一样,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症状了,一般出现这个情况多见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穿孔,是一种急性腹痛。患有此病的人,我们会感觉到它们和平时不一样,突然感觉到剧烈腹痛,犹如刀割、烧灼一般,那就要看一下是不是有穿孔出现。

腹痛时如果像是刀子在割、有东西在烧一样

二、阵发性绞痛

绞痛这个就是和刀绞一样,一般如果发生了绞痛,临床上多见的绞痛患者为胆石症患者或者泌尿系结石的患者,我们一定要清楚,对于胆结石引起的绞痛是比较难忍受的。很多胆结石的患者因为疼痛在地上打滚。

三、剑突下钻顶样疼痛

如果我们的胆道蛔虫的疾病,那么就会有腹痛出现,不过这种疾病现在已经比较少见了,但也有个别的患者。如果胆道出现了蛔虫,剑突下钻顶样疼痛。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虽然这个疾病现在的发病率已经非常低了,大家知道一下也没有坏处。

四、广泛持续剧烈腹痛

发生广泛性、持续性剧烈疼痛伴有腹肌紧张,绝大多数情况都是发生了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的表现。这是一种危重症,严重时可发生全身中毒反应,有对生命造成威胁的可能。临床上多见于腹腔脏器的严重感染、坏死、外伤等症,一旦发生,一定要在短的时间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诊治,否则可能会有性命之忧。

五、上腹部持续剧烈疼痛

发生上腹部持续性剧烈疼痛或者疼痛阵发性加剧时,一般可能有急性炎症的发生,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急性胃炎、急性胰腺炎。这种疼痛症状的发生,一般都会有诱因,比如胃本来就不好的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急性胃炎的发生;暴饮暴食、吃喝不忌、饮食失节的人,是急性胰腺炎的偏爱者。

六、停经女性突发下腹部剧痛

育龄期女性停经的可能就是怀孕了,这本身一件值得庆贺的美事,但偏偏有宫外孕这个可能,宫外孕常发生的地方就是输卵管,一旦发生宫外孕,医生就会根据指征建议手术治疗。可是有的女性只知道自己怀孕了,却不知道自己是宫外孕,直到输卵管妊娠破裂时,疼痛难忍,才知道自己是宫外孕。

七、某些疾病的特征性疼痛

有些常见疾病伴有的疼痛具有一定特点,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临床上多见的几种疾病。胃溃疡表现的腹痛为餐后痛,在吃饭之后疼痛会加剧;十二指肠溃疡表现的腹痛为空腹痛,在饥饿时疼痛会比较明显;急性阑尾炎为转移性疼痛,疼痛先发生在脐周,6~8小时后,转移至右下腹。

某些疾病的特征性疼痛

腹痛怎么办

痛经引起的肚子疼

痛经导致的肚子疼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也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当然,如果实在疼得厉害,也可以适当使用止疼药。

肚子疼还拉肚子

1/2页
腹痛吃什么腹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