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补 增强体质这种疾病不会出现

贫血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预防。如果出现了贫血我们应该怎么补?其实很多食物可以为我们提供能量,贫血吃什么?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哦。

贫血怎么补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本身贫血就会导致我们身体虚弱,所以要多休息。贫血者血气虚弱,在平时不要熬夜,夜晚是人体细胞代谢的时候,如果患有贫血之后还在熬夜,对我们的病情恢复很不利。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运动对人们来说一直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平时适当的做一点运动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像是慢跑,瑜伽或是游泳等,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帮助我们维机体的新陈代谢,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刺激红细胞生成。

适当的补血饮食

多数患有贫血的朋友都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其实我们传统的一些膳食对于缓解贫血的症状还是很有效果的,比如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这些食物不但吃起来比较美味,还能滋养身体,对贫血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吃什么

1、猕猴桃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

2、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草莓

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为植物性的食物,有着突出的“补铁”作用。这是一般蔬菜、水果难以达到的。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铁。

4、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1/2页
贫血怎么补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