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怎么办 这样做远离胆囊炎困扰

9、花生: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需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或胆囊炎患者,贮存胆汁的动能丧失或减弱,如食用花生,没有大量的胆汁帮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另外,由于没有胆汁贮藏,必然会增加肝脏分泌胆汁的负担,日久天长,将损害肝脏功能。

胆囊炎的原因

1、胆囊结石

胆囊炎很多时候都是由于胆囊结石导致的,有些胆囊炎患者在之前是患有胆囊结石的,而胆囊结石是很容易导致胆管出现出现梗阻现象或者是嵌顿现象,如此一来就会导致胆汁淤积浓缩,成分也会因此发生改变,对胆粘膜形成一定的刺激,引起炎症反应。

胆囊炎很多时候都是由于胆囊结石导致的

2、不良生活习惯

有些患者平时的时候不注意饮食营养和体育锻炼,导致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感染,如果感染到了胆囊,那么就会形成胆囊炎。

3、感染因素

全身感染或局部病灶之病菌经血行、淋巴、胆道、肠道,或邻近器官炎症扩散等途径侵入,寄生虫的侵入及其带入的细菌等均是造成胆囊炎的重要原因。

4、化学性因素

胆汁潴留于胆囊,其中高浓度的胆盐,或胰液返流进入胆囊,具有活性的胰酶,均可刺激胆囊壁发生明显炎症变化。在一些严重脱水者,胆汁中胆盐浓度升高,亦可引起急性胆囊炎。

治疗胆囊炎的偏方

偏方一

取鲜嫩的小麦秆100克,白糖少许,将麦秆加水煮半小时左右,加入白糖使之微甜,代茶饮,每次半小碗,每天3次。此偏方可消炎利胆,适合急性胆囊炎患者。

偏方二

红瓤西瓜14克,冻粉1.5克,白糖60克,香蕉油1滴,清水90克。西瓜瓤去掉种子,切碎,挤出瓜汁,冻粉切成寸段,在瓜汁中加白糖15克,放入冻粉煮化,搅均匀,凉透,凝结成冻,即成西瓜酪。清水加入剩余白糖烧开,凉透,加上香蕉油,把西瓜酪割成小块,在盘子四周浇上糖水即成。适用于胆囊炎,胆石症。

红瓤西瓜14克,冻粉1.5克

偏方三

三七主根250克,老陈醋2500克,共浸泡3个月。将三七捞出,阴干,磨成粉末,早晚各服3克,温开水送服。治胆结石、慢性胆囊炎。

偏方四

黄瓜100g,洗净煎水100mI,新鲜鸡胆1个,取汁冲服。黄瓜味苦性寒,能消炎菌;鸡胆汁苦寒有清热利胆、杀菌消炎之功效。此方对胆囊炎、胆石症有很好疗效。此方大寒,对素有虚寒证患者不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囊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助治疗胆囊炎了。患有胆囊炎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还有不要自己擅自用药。在饮食方面自己要知道可以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

2/2页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胆囊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