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多喝苹果汁缓解这种症状

腹泻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泻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多喝水——患有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水,主要是因为腹泻会导致我们体内的电解质出现异常,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一旦出现了腹泻我们应该多喝一点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的生理盐水。

腹泻的时候多喝一点生理盐水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葡萄糖、矿物质,这样可以调节我们身体中的酸碱平衡;而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还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

苹果汁、西瓜汁等能补充水分

勿匆忙服药——如果不是因为病毒的原因导致出现了腹泻,我们不需要服用药物,生活中出现了普通的腹泻,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所以在两天之内不需要使用药物,因为腹泻是体内排除毒素的方式。一旦出现腹泻不止的情况,建议用药。

检查所用的药物——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顺其自然——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远离厨房——拉肚期间不宜为家人作饭烧菜,应直到症状消除为止。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服用木炭片——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晚间使用。千万勿与其他维生素或药物合用。

饮食清淡——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腹泻吃什么

香蕉

香蕉中有一种有效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肠胃黏膜细胞,增强细胞活性,使其快速生长繁殖,从而尽快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这样就可以及早的终止腹泻。

香蕉中有一种有效化学物质

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这些果胶能够在肠道中吸收肠道中的多余水分使胶质体积胀大,这样能够帮助使大便成型,从而止泻。

不仅香蕉果肉能够止泻,香蕉皮也能止泻。因为香蕉皮中的蕉皮素能够帮助抑制肠道中的真菌和细菌活性,食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香蕉整个连皮一起切成段之后蒸熟以后带皮食用即可,这样具有很好的止泻效果。

加盐的白粥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