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肩周炎的原因 肩膀外伤可能会导致这个病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导致肩周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点要及时的预防。得了肩周炎我们会有一些变现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就应该要注意了。关于肩周炎的锻炼方法大家都知道吗?下面会有具体的介绍。

肩周炎的原因

1、外伤

多数的人会患有肩周炎,都是因为平时的工作比较大,这样就会导致我们肩膀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从而就导致了肩周炎的产生。对于这种工作的人群来说,其肩部也是相对容易受到外力的创伤的,这样就会导致肩周炎的患病几率。

多数的人会患有肩周炎,都是因为平时的工作比较大

2、自然老化引发的

人们的年龄增长,身体的各种机制是一直在减退的,其中就包括肩部的关节系统。而当我们肩关节的自我调节系统一直在下降的时候,就可能会引发肩周炎的出现。因此,我们会发现患有肩周炎的朋友,以老年人占的比重高。

3、环境的因素

季节交替的时候,空气的湿度和温度也会有一些变化,这样就会导致人体出现一些列不适的症状,其中就包括肩周炎。一旦出现了季节的变化,是会刺激到人体肩关节周围组织血液的流转情况的,这个是导致肩周炎的主要原因。

4、某些疾病诱发的

对于心脏、肺部、胆组织上有病变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去进行治疗,那么也是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的出现的,如肩周炎。这是由于在这些疾病的作用之下,是会影响到患者肩部组织的血液循环和代谢情况的,进而就可能会引发毒素的堆积,从而就会在肩部形成炎症性的病变,即肩周炎。

5、心理因素

抑郁、冷漠和感情城市抑等心理因素也与肩周炎的发生有一定关系。相当一部分肩周炎病人可有情绪不稳及精神创伤史。或有因长期患病,社会经济压力圈套而心情郁闷的情况。他们对痛觉比较敏感,即痛阈较低的人往往容易患肩周炎。可能的原因是一旦肩痛和炎症发生后,这些人往往因为对疼痛过于敏感而较难恢复运动功能。虽然肩周炎的诱因是多种多样的,但这些众多的诱因却共同地造成了肩关节软组织轻度的非特异的炎性变化,由此提示,肩周炎的病因可能是多因素的。

肩周炎的症状

1、肩部出现疼痛

发病初期,肩部的疼痛为阵发性的。由于本病的发展比较缓慢,所以疼痛也是跟病情成正比。一般来说,发病的时间长,疼痛也会加剧,甚至有的还痛到像被刀割似的,很难承受。此外,肩痛还有个特点,喜好夜晚,所以一般晚上会比较疼痛。

肩部的疼痛为阵发性的

2、肩关节活动不便

出现肩周炎,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活动受到限制了,很多简单的动作都难以完成。比如梳个头、穿件衣服。严重的话,连屈肘动作都做不了。这是由于肩周炎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涉及到肩关节各个方向,所以一些主动和被动活动都受到限制,不听使唤了。

3、害怕冷

肩周炎患者的肩部是很害怕寒冷的袭击,很多患者需要用到棉垫包肩,才感到踏实。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不敢裸露肩上的部位,以免吹到风。

4、痛

大多数在肩关节周围,会出现广泛压痛,并且可以向颈部及肘部放射。

1/2页
肩周炎的原因肩周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