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办 多喝水远离这种疾病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经常吃南瓜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2、胡萝卜

营养学家指出,胡萝卜消食导滞,补中行气,养胃健脾,比较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纳呆等症。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胡萝卜消食导滞,补中行气

肠胃炎患者经常吃胡萝卜不仅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

3、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以及维生素U含量很高,经常食用甘蓝不仅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肠胃炎患者要经常食用甘蓝,对缓解肠胃的疼痛非常有效果。

肠胃炎的原因

一、自身免疫

随着社会发展,医学的进步,免疫学的快速成长,有很多不明病因的疾病可以探明。目前,免疫疾病的发病率高,治疗困难,已引起重视。

二、感染因素

感染,在结肠炎病因中是主要病因之一。每当发病时,使用抗生素则有不同程度控病情和治疗效果,这说明与感染有关。人类是杂食性的,当吃了不结或变质的食物,往往会发生肠道病变,是占结肠炎病因多数。

三、遗传

本病的血缘家庭发病率较高,据欧美文献统计,溃疡性结肠炎病人的直系血缘亲属中,约15-30%的人发病。

四、神经精神因素

患者多有某些性格特征,对于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性差,属心身疾病一类,心身疾病强调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或病程中起重要作用。

对于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性差

五、肛门直肠炎

如慢性细菌感染、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等,使得粘膜发生肉芽肿、炎性变和假息肉阶段而发生炎变。此外,痔疮、肛瘘、肛裂、毛囊炎等长期刺激肛门皮肤,也可引起炎变。

六、良性肿瘤恶变

直肠家族性息肉病、直肠腺瘤、乳头状瘤等,在一定条件下,也可导致恶性病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肠胃炎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减少身体方面的劳累,平时适当的做一些运动,还有在饮食方面自己一定要特别注意。

2/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