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的原因 饮食不正确会导致这个病

很多胃酸过多的朋友都是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史,这种物质会刺激我们的胃黏膜,引起胃酸过多分泌。并且我们在长时间口服非甾体抗炎药的患者中,大约有10%~25%的病人发生消化性溃疡,其中有小于1%的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出血或穿孔。

胃酸多吃什么

1. 面食 俗话说的好,要想肠胃好,就要多吃面。面食中含有碱,能中和胃酸。牛奶,豆浆,面条,馒头都能释放胃酸,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牛奶,豆浆,面条,馒头都能释放胃酸

2. 清淡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给胃造成负担,加速分泌胃酸。因此,辣椒、芥末、咖啡等食物好不要吃。

3. 含碱的食物 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少食含酸的食物,碱可以中和胃酸,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胃酸过多宜食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

4. 低脂低糖的食物 高脂肪和甜食,会增加胃酸分泌,造成胃酸过多。

胃酸多怎么办

多吃一些含碱成分的食物

含有碱性成分比较多的食物有很多,例如牛奶、菠菜、油菜以及卷心菜等这些新鲜的蔬菜都是属于碱性的,大多数的新鲜水果也是属于碱性的。除了服用碱性食物之外,也要少吃一些酸性食物,例如花生、食醋以及油脂类的食物要少碰。

适量的多吃低脂以及低糖的食物

研究发现,高脂肪还有甜食在进入身体之后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有效的防治胃酸过多的情况。生活中一些调味品在摄入身体之后也会促进胃酸分泌,例如辣椒、咖啡以及芥末,所以肠胃不舒服的患者好少碰这些调味品。

高脂肪还有甜食在进入身体之后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

日常饮食以面食为主

面食具有很好的稀释胃酸的作用,同时面食中所含有的碱还能够很好的中和胃酸。所以,胃酸过多的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面食。除了面食之外,豆浆、粥都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

按时吃饭

不想胃酸过多,就要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平时就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不暴饮暴食。很多女孩喜欢吃一些小零食,这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零食会增加以及刺激胃酸分泌。如果平时饮食吃的太饱了,那么就会刺激胃部出现胃酸分泌,这样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日常饮食一定要坚持八分饱原则,少吃零食多吃正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体胃酸比较多了。平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要多吃一点有营养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总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2/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