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绞痛的原因 情绪过度兴奋导致这个疾病

心绞痛是常见的疾病,生活中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心绞痛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护理心脏,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心绞痛的原因

过度劳累。比较典型的劳力性心绞痛一般都是在在长时间的体力工作和脑力工作之后,或者爬山,跑步等剧烈运动,熬夜加班之后,这样就会导致患者的心肌供血不足、心率加快、耗氧量增加。所以患有就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

情绪过度激动。人的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出现了情绪过激,可以导致交感神经变得兴奋。患者就会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血压也会升高,从而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冠状动脉痉挛,严重时患者的心肌供血减少,从而出现了心绞痛。

人的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饮食过度。有一部分 患者是在暴饮暴食之后出现了突发心绞痛,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进食太快或是进食太多导致的,胃部会超负荷的工作,给我们的心脏增加了负担,导致冠状动脉供血量减少,这种情况也会诱发心绞痛。

吸烟饮酒。众所周知,烟酒对人体有害,吸烟可直接诱发心绞痛,使患者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性增加。饮酒则可以增加心脏和肝脏的负担,引发心绞痛。

以上均为心绞痛常见诱因,为了预防心绞痛的发展,平时宜尽量避免各种诱因。调节饮食,特别是进食不应过饱;禁绝烟酒。调整日常生活与工作量,减轻精神负担;保持适当的体力活动,但以不发生疼痛症状为度;一般不需卧床休息。

心绞痛怎么办

首先,要原地休息。心绞痛发作时立即原地休息,千万不要走动,还要尽量少说话,深呼吸。如果在家中发生心绞痛,要原地坐在椅子上或平躺在床上。专家提醒,如果心绞痛是在户外活动时突然发作的话,那么患者要原地坐在台阶上、路边或其他安全的地方,以尽量保持镇静的心态,这一点很重要,患者应对次引起重视。

其次,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如果身边带着药,那么心绞痛患者可将一片硝酸甘油放在舌头下面含服,也可以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或复方丹参滴丸,该方法能够有效改善心绞痛症状。如果身边没有带药也不要着急,放松、休息,疼痛也会缓解。要注意,硝酸甘油每次只能含1片,如果疼痛不能缓解,可每5分钟重复含1片,连续使用不能超过3片。

心绞痛患者可将一片硝酸甘油放在舌头下面含服

及早就医。虽然心绞痛发作时含服硝酸甘油可暂时缓解症状,但是症状常常在劳动或情绪激动时反复发作,而且容易遗留严重的并发症,因此,一旦发现要及早治疗,避免病情继续加重。

心绞痛发作时的处理

1、心绞痛发作时立即停止活动,严重者需半卧位,绝对安静休息,并含服硝酸酯类药物,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消除恐惧、紧张、悲观等心理。

2、保持环境安静,限制探视。

1/2页
心绞痛怎么办心绞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