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如何护理 这几件事一定要注意

不少人平时都需要长时间的做体力劳动,如果常常用到腰部的力量,就会使得腰部的肌肉很辛苦,有可能引起腰肌劳损。腰肌劳损如何护理?腰肌劳损怎么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腰肌劳损如何护理

腰肌劳损如何护理

1、生活中注意防潮防寒

腰肌劳损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防止潮湿、寒冷受凉,以免加重腰部疼痛不适。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合理的增添衣物,出汗及雨淋后,要及时的更换湿衣服或者擦干身体,天冷是可用电热毯或者睡在暖气房内,避免身体受凉。

2、注意保护腰部

腰肌劳损患者在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保护腰部,注意防止腰部外伤、过劳等。做重体力劳动或者腰部剧烈运动时,要预先活动腰部,或者用宽腰带进行保护,以免腰肌受到伤害。

3、避免腰部长期劳累

其实从腰肌劳损这几个字里面我们就能知道,这种病和过度的劳累是有关系的,不少人做体力活的工人或者是长期带孩子的家长、保姆都会有腰肌劳损的情况,想要快速缓解这种不适,方法就是多休息。

建议在平时要劳逸结合,不能长时间的让腰部处于较大的负荷下。休息的时候可以躺下,改变一下体位,让腰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自己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或者是轻轻的按摩来缓解不适。

4、注意饮食

腰肌劳损的患者还应该多吃一些比较好消化的东西,比如说鸡蛋、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营养丰富,人体也容易利用。刺激性的食物则是好不吃,否则有可能会对腰肌劳损的病情造成影响。

比如说鸡蛋、蔬菜和水果等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

规律运动

静坐30分钟后活动腰椎,60分钟后起来走一走——这与10分钟的课间休息道理相通。

药物治疗

一半都是局部药疗法,即(外用药贴),目前膏药是治疗腰肌劳损及骨痛的高效贴剂,直接作用于患处,快速透皮、强效吸收,30分钟即可见效,但是疗效也是间歇性的。而且,药物对身体具有一定的副作用。

1/2页
腰肌劳损的症状腰肌劳损怎么缓解